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文萃园地   健康养生  风采展示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老年大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06-25 08:35   审核人:

“各位老领导、老专家是民大建设的功臣,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在学校重大决策前充分听取老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要重视和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把老党员的余热发挥好。我们要丰富老同志的业余生活,提供多样化、有品质的为老服务,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获得感。”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说。

 根据党中央和中组部的有关要求,6月23日,我校在花溪校区离退休处会议室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褚光荣出席并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出席仪式。“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获得者,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离退休处等部门参加。张鹏程主持颁发仪式。

纪念章颁发仪式现场

 颁发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宣布“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党员名单,与会领导向“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奏唱国歌

杨声国宣布纪念章获得者名单

颁发奖章(一)

颁发奖章(二)

校领导与奖章获得者合影(一)

校领导与奖章获得者合影(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

 老党员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前,接过沉甸甸的纪念章,端正地戴在胸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他们坚守政治信念、砥砺党性本色、筑牢理想追求的高度认可和最好嘉奖。

 褚光荣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老同志们为党和国家、为学校各项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举行本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不仅是对全校老党员的崇高致敬,也是对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刻党性教育,对激励全校上下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褚光荣讲话

 以颁发纪念奖章为契机,褚光荣对全校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绝对忠诚于党。二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涵养人民情怀。三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始终脚踏实地工作。当前,学校发展正处在抢抓机遇,后发赶超的关键阶段,要切实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转变作风,提升能力,靠实力争当表率,用实干笃定前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吴贡环发言。他表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组织对老党员同志的关爱、褒奖和肯定,全体党员要对党常怀感恩之心和忠诚之心。党的百年征程证明了党是伟大、光荣且具有无限生命力的,我们应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维护党的领导,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结合起来,跟上时代,坚持守正创新、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做到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吴贡环发言

  颁发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一行同纪念章获得者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贵州民族大学新闻中心

文字:大学生网站/杨雪 杨咪博

图片:大学生网站/鲁丽 王红平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