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文萃园地   健康养生  风采展示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老年大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是专门为学校离退休人员服务的部门,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三项建设”,完善和创新服务管理工作,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下设办公室、综合服务科、关工委办公室、老年大学办公室4个科室,现有在职人员8人。学校现有离退休人员634人,其中,离休干部2人,副厅级以上干部14人,教授105人,70岁-79岁老同志149人,80岁-89岁老同志91人,90岁以上老同志10人,中共党员303人。设有1个党委,10个党支部。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密切联系群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离退休干部按规定参加政治学习、阅读文件、听报告、就近参观学习、参加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坚持定期向老同志通报情况、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政策规定,巩固完善离休干部的离休费、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保障离休干部“两费”生活待遇落实,加大对特殊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干部无工作遗孀的帮扶力度,满腔热情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他们葆有幸福的安享晚年。

不断构建和完善老年人终身教育体系,办好老年教育。根据老年人的特点和需求,老年大学开设有音乐、舞蹈、民族艺术、瑜伽、书法等适合老年人的课程,现有6个班,近200名学员。

校关工委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密切配合主渠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和成效。校关工委有23个基层关工委,组织机构完备,积极发挥配合补充作用。

2019年5月,参加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体育节开幕式和广播操比赛,获广播体操比赛一等奖和第三届体育节优秀组织奖。2019年9月,获贵州民族大学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咏比赛二等奖。2019年11月,获第六届全省老干部工作创新大赛三等奖。2020年9月、2021年9月,分别获全省老干部工作者岗位练兵大比武集体三等奖

 
贵州民族大学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