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文萃园地   健康养生  风采展示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关工委工作  老年大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举行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2024-04-01 10:42   审核人:

329日,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举行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推动离退休干部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处党委书记安志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孙国祥、陈凡、高鑫、李天翔、徐利出席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会现场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作了研讨交流。

安志芹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金融强国的丰富内涵,明确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方向,奏响了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重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格执行党章,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不断增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

处党委书记安志芹主持会议并讲话

对抓好下一步工作,安志芹同志要求,一是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和老同志的实际,拟定具体的方案举措,并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注重对党内法规的学习,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推动制度权威性和执行力不断增强,提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各党支部书记、老同志代表、全处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关闭窗口
贵州民族大学  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